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安康分会场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时间:2016年10月14日11时05分 作者:艺术非遗科
    随着第十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艺术节的临近,安康分会场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为了确保筹备工作顺利推进,安康市成立了由市长任筹委会主任,市委宣传部部长和市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安康市筹备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和综合组、宣传组、演出组、安保组等四个工作组,细化了工作职责任务,制定了活动日程表,全面推动各项筹备工作落实。
        努力提升文艺节目参加艺术节评奖活动,大力推进艺术创作。重点打磨的汉调二黄现代大戏《莲花碑》被省文化厅确定为艺术节展演剧目,将赴商洛市演出;舞蹈《汉江妹子》经过三次打磨提升,入围全国群星奖评选复赛并被省文化厅作为优秀群星奖参赛作品参加全省基层巡演。安康市将文艺创作工作作为政府承诺事项并纳入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开展了第七届安康市文艺精品创作奖申报评选活动。
        全面完成了艺术节拟使用剧场新建和改建任务。投资300余万元对安康剧院的灯光音响设备、电力设施及舞台辅助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新建了陕南县级投资最大,功能最齐全,建设标准最高的综合性剧院——汉阴剧院。对将在安康举办的群星奖参赛作品展演、渭南市阿宫腔《王魁负义》演出活动,提前成立相应工作组,完成了剧院准备、后勤接待、安全保证等筹备工作。
        积极组团参加艺术节演艺产品博览交易会,目前安康场馆布展工作已经结束,工作和演职人员已经陆续抵达西安。按照前期安排和准备情况,汉调二黄、紫阳民歌、旬阳民歌、平利弦子腔四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宝项目将悉数在演交会上亮相演出。
        为迎接艺术节的到来,先后开展了倒计时150天广场舞展演、倒计时100天合唱、倒计时50天锣鼓展演等活动;举办了首届巴山民歌大赛,白河民歌大赛、第二届陕南民歌大赛、“安康节拍”广场舞大赛、群众歌舞曲艺展演比赛、地方戏曲经典唱段展演比赛、书法摄影艺术大赛、安康市小戏小品大赛、“迎接艺术节、国庆七天乐”群众文艺展演、“迎接艺术节文艺晚会”、政府精品奖申报作品展览等20余项大型艺术活动。在安康剧院、群艺馆等重要文化场所设立了倒计时牌,在安康市内文化单位、城市出入口、城区主要干道和节点、城区星级酒店以及各社区、小区均安排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张贴海报等,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