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地方戏曲剧种普查结果评审会

时间:2016年08月02日10时45分 作者:徐洁

    我市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工作接近尾声,7月28日,市文广局组织戏曲普查工作专家委员会对安康市地方戏曲剧种普查结果进行了集中评审。

    会上,市普查办就全市戏曲剧种普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介绍,市戏曲剧种普查专家委员会成员对普查汇总的各剧种名称、舞台语言、形成流入时间、区域、主要流布区域、主要声腔构成等进行了反复推敲和详实论证,为普查结果及汇总表格的填写提供了“专业意见”。

    此次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是自1951年之后文化部首次发文实施的规模较大、范围较广、标准较高、内容较细的一次重大文化普查工作。本次普查在深度和广度上都有所扩展,普查的范围不单是国有院团,还包括民营院团、基层院团,以及在世的老艺人等;普查对象除传统戏曲剧种,也涵盖皮影戏、木偶戏等不同戏曲样式,通过对地方戏曲剧种的数量、形成发展历史、演出团体、人才状况、演出剧目、生存现状等信息详细的普查,对实现戏曲文化资源的动态化、科学化管理,更好地促进戏曲艺术繁荣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市普查工作于今年4月26日正式启动,普查工作分为工作准备、动员培训和督导检查、信息提交和验收汇总 3 个阶段。经过市、县普查工作人员3 个月紧锣密鼓的工作,截止7月6日,全市各个县区的普查资料通过市普查办第三次审校,7月20日通过省普查办初次审校。本次专家论证后,安康市普查资料经过修改将正式上报省普查办。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