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汉水文化大讲堂”侧记

时间:2016年04月20日11时05分 作者:洪妍
   春日的汉滨大地一派生机,在全国上下聚力脱贫攻坚之时,汉滨区文广旅游局积极响应安康中心城市“文化大本营”提出的要求,结合文旅融合发展,以文化小康为目标,以文化扶贫为突破口,举办了2016年首场“汉水文化大讲堂”。
        为了使今年的“汉水文化大讲堂”品牌项目深入人心,真正成为普惠广大群众的平台,局长罗先余同志亲自披挂上阵,承担今年首场讲座任务。为了备好课,他先后准备数月时间,查阅了《史记》、《春秋史》、《战国策》、《中国历代战争史》、《一砚斋集校注》、《尚书》、《左传》、《水经注》、《辞海》、潘光旦的《民族研究文集》、《简明中国历史地图册》、《兴安州志》、《安康县志》等各种文献资料,并结合自己多年来对安康历史文化旅游的研究和思考,作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推动汉滨转型发展》的精彩讲座。
       他从远古时期开始,沿着中华历史的脉络,一步一步引导大家盘清汉滨历史文化、旅游的家底。从打汉水文化牌、打文化形象牌、给已建成的景区输入文化元素以及给正在规划建设的旅游项目强力输入文化因素等方面,阐述了“让特色文化说话,创造文旅融合发展新境界”。最后,他着重就今后汉滨区文旅融合发展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思考和建议,并希望能为各镇办下一步做好文旅工作提供参考和帮助。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