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图书馆政风行风建设承诺书

时间:2013年04月15日09时33分 作者:

一、文明用语,微笑服务

按照图书馆服务规范标准和创建窗口文明示范单位要求,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不断提高馆员综合素质,提升服务水平,为读者提供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的文献信息服务。

二、免费开放,应免尽免

全年实行无假日免费开放,读者办证、文献借阅、电子阅览室上网等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实行全免费开放,把国家文化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三、首问负责,即问即答

做到第一个被询问的工作人员,热情周到地回答问题。属于职责范畴的询问,正确解答,并对解答的内容负责。非职责范畴询问或自己不能解答时,应耐心解释,并将读者引导到有关部室。真正做到:有问必答、百问不厌。

四、人文关怀,贴心服务

在服务与管理中体现人文关怀,致力于消除弱势群体利用图书馆的困难。关注残障人士、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文化需求,为其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设施和服务项目。

五、推广阅读,强化教育

大力倡导全民阅读,推动学习型城市的建设。积极举办内容充实、形式出新、贴近时代发展、满足群众需求的各种阅读活动,营造轻松舒适的阅读环境。发挥社会教育职能,做市民终身学习的社会课堂,面向社会大众开展公益、开放的信息素养培训与教育,为人文安康建设发挥图书馆应有的作用。

六、绿色上网,安全健康

为未成年人提供文化信息服务和绿色上网服务,开展积极有效的阅读指导,举办生动活泼的文化活动,激发少年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他们的早期阅读习惯,有效发挥图书馆的“校外课堂”作用。

七、注重安全,防范事故

加强日常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制定安全防范预案,确保广大读者、工作人员及文献资源的安全。

监督电话:32066353358115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