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文广局以实为本谋划党建组织工作

时间:2013年03月12日15时26分 作者:

旬阳县文广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为统揽,认真谋划2013年党建组织工作,确定做实“加强学习、健全机制、开展活动、党风廉政、自身建设”等五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采取得力措施,全面提升党建组织工作水平。

强化政治学习,促进思想建设。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重点,突出理论知识、时事政治、业务技能等方面的学习与提高,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和任务,健全学习制度,做到“六个一”(坚持每周一次集中学习,每月召开一次学习交流会,每季办一期学习园地,每半年一次领导讲党课、每年组织一次主题调研活动、组织一次外出学习或培训)和“八有”(有安排、有制度、有材料、有记录、有学习园地、人人有学习笔记、有检查、有评比),并把学习列入党员干部年度考核,确保学习落到实处。

完善工作机制,推动组织建设。把加强支部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基础和重点,按照“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管理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和群众反映好”的五个标准,结合年度晋位升级规划,抓好支部“晋位升级”工作。每月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定期召开“三会”(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有效机制,带动全体党员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形成勤奋干事、团结协作、廉洁勤政的良好风尚。深入、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制定规划、明确目标、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形成领导带头争创、党员努力争创、职工积极争创的“创先争优”工作格局。按照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积极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新党员,提倡和鼓励干部,通过函授、自学、外出培训、职称晋升等形式,加强自身学习,提升工作水平。

丰富活动内容,增强党建活力。按照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和谐共处的要求,以人文化建设为动力,强化以人为本意识,时刻把尊重人、关心人、理解人放在首位,关心干部的政治生活和个人成长,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所思所盼,丰富活动内容,增强党建活力。与红军镇上马村开展好支部“三联共建”和“三问三解”活动,尽力为村上办实事、办好事,帮助村上发展产业,发挥文广部门的特长,搞好村文化室、自乐班、农家书屋和广播电视“户户通”建设。确定每个支部为联村办一件实事,扶持一名党员贫困户,救助一名贫困学生,每个党员到村参加一次以上活动。

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把岗位业务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起来,齐抓共管,认真履行 “一岗双责”,达到“两手抓、两手硬”的目标。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两个条例”,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党员的勤政廉政教育,强化党员自我约束,从思想上自觉树立自警、自省意识,廉洁自律、勤政为民。严格单位各项管理制度和依法行政责任制,完善单位政务、党务、财务公开制度和民主集中制,增强遵纪守法和依法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严格按照全县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要求,以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四大建设为重点,突出党建日常工作出特色亮点、党建促中心工作有成效。

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为目标,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五个好”先进党委、先进党支部争创活动(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着力抓好“四型”班子建设(学习创新型、团结共事型、科学决策型、勤廉高效型)。建立健全党委、党支部中心学习组学习制度,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法,抓好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提高领导水平,提升创新能力。以诚相待,坚持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坦诚相待、精诚团结、合力克难的原则,做到服从不盲从、补台不拆台,到位不越位,抓好班子团结。定期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反面警示教育,做到自警、自省、自励、自强;建立健全党委、支部班子议事规则,坚持党委民主集中制和行政首长负责制相结合、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做到民主充分、集中有力、决策科学,抓好“科学决策型”班子建设。建立健全考勤制度、工作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党风廉政制度、首问负责制度、领导联点包单位制度(党建联系点、分管工作包单位)、绩效考核制度,认真学习贯彻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准则,依靠制度管人、依靠制度规范行为、依靠制度促进工作,做到勤政廉洁、务实高效。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