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县文广局“三力”促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时间:2012年11月01日10时35分 作者:

今年以来,县文旅广电局以“作风转变年”活动为契机,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以“三力”促局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提升学习力。以“完善机关学习制度、提高学习效率”为抓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文化发展新理念,进一步理清文化发展新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制度,明确了学习要求和学习方式,提出了每个干部职工学习过程中必须做到“五个一”:即,每年至少研读一本政策理论法规或业务书籍、记一本学习笔记、撰写一篇理论调研文章、向机关提一条合理化意见或建议、每人每年在各级报刊网站发稿不少于一篇。要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创、学有所为,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

提升凝聚力。强化全局意识,加强团结,顾全大局,遵守纪律,注意形象,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强化廉洁意识,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局党委组织召开了“作风转变年民主生活会”,局、台中层以上干部及所属单位负责人对照作风转变年“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阶段”要求,逐一开展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个人在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组织系统内全体党员干部到县地税局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做到自律自省、警钟长鸣,永葆廉洁本色。

提升创造力。引导和教育干部职工开拓创新、比学赶超,努力争创一流工作水平,要打破常规,推动群文活动开展、文艺精品创作、文化产业发展、文化遗产保护以及汉剧振兴等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在此基础上,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健全机关管理制度,激发干部职工转变作风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着力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培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文旅广电干部队伍,形成“廉洁、高效、勤政、为民”的良好风气,力促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发展。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