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县文旅广电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2年08月24日10时23分 作者:

今年以来,旬阳县文旅广电局紧紧围绕全县反腐倡廉总体工作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推动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开展。

——完善廉政机制,推进廉政工作实施。局党委会议对全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认真研究部署,制定了工作计划,并在局系统全体干部会上印发了《告知书》、《通知书》,与各支部签订了《责任书》。重新修订印发了局系统七项管理制度,层层落实签订了《年度目标考评责任书》,建立健全目标考核责任制、岗位责任制、政风行风考核考评机制、绩效管理等制度。成立了由局纪委书记挂帅的重点工作督查组,强化监督检查方式和内容,定期督查通报,以此推进廉政工作的有效实施。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廉政浓郁氛围。在局全体党员干部中大力开展富有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重点深入开展廉政文化“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廉政文化学习交流活动,设立一面廉政“文化墙”,每人学唱一首廉政歌、每人写一篇廉政学习心得。通过廉政文化建设树立党员干部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价值理念,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政治基础。先后成立了“党委中心学习组”,制订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把党风廉政学习纳入重要内容,形成领导带头学、党员积极学、干部职工主动学的良好学习氛围。专题举办了《人民的好儿女》、《作风转变年》学习教育园地两期,开展领导讲党风廉政课两次。同时,还制作了机关“文化墙”、“公示栏”及大幅“廉政三字经”、“廉政警示标语”。组织干部观看廉政教育影视节目,举办“作风转变演讲比赛”、学唱“廉政歌曲”等活动,以富有特色和生动活泼的活动形式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营造了浓郁的廉政氛围。

——强化作风建设,力促工作落实。结合“创先争优”、“三问三解”和“作风转变年”活动,围绕“政治严肃,工作严密,作风严实,纪律严明,生活严谨”,努力做到“扭住要务抓落实,三问三解、作风转变树形象”。一是积极开展“三问三解”活动。制定印发了《“三问三解”连心工程、“三联共建”联村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局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22人组成3个“三问三解”活动工作小组,明确责任,提出工作要求,确定开展“十个一”连心行动。止目前,已经抽调干部60人,分3次深入到所包联的红军镇上马村,进村入户,走访调查,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建议60多条,确定联帮困难群众81户,制作了连心工程联建榜和干部连心卡。干部职工捐款达两万余元。捐助资金5000元启动人饮工程前期建设,捐助了一套价值16000元的自乐班乐器,赠送了一套价值30000元的数字化农家书屋设备。二是扎实开展“作风转变年”活动。召开了全系统“作风转变年动员落实大会”,作出具体安排和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作出了承诺,并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坚持“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管理”的指导思想和“依法行政、重在发展”的原则,以“两项建设”具体内容为重点,以规范执法管理行为和加强党风政风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落实好《行政执法制度》,开展《投资软环境公开承诺》。要求执法人员严格执法、廉洁执法、文明执法,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和文艺宣传等方式,做好党风廉政宣传工作。结合全县党风廉政工作重点和部署,除做好新闻宣传外,开设电视专题栏目,播放警示标语和公益广告。节庆纪念日期间在组织一系列重大活动的同时,又精心组织编排了一台法律法规宣传专场文艺节目在全市巡回演出,使每位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