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三线建设博物馆藏品征集启事

时间:2012年08月13日10时08分 作者:

为大力宣传展示安康“三线”建设重要成就和文化遗产,深入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三线建设精神,进一步充实、丰富安康三线建设博物馆藏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陕西省文物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安康历史博物馆(安康三线建设博物馆筹建办)现面向全社会征集“三线”建设藏品及相关线索。

一、征集范围

1、反映国家、陕西、安康等地与三线建设有关的实物和史料。

2、反映三线建设历时背景、发展历程、建设成就的实物和史料。

3、反映三线建设促进国家和地方政治、经济、国防建设等的有关实物和史料。

4、反映参加三线建设的铁道兵、民工和学兵连的学习、工作、生活的物品、文字、手稿及有关文献、影像资料等。

二、征集标准

1、藏品以反映三线建设为主题,且具有历史、科学、艺术性,具有收藏价值的文字、书画及视频资料。

2、能够反映三线建设历史的、具有完整性和代表性的实物和史料。

3、能填补三线建设历史空白的,对其完整性可降低标准。

三、征集种类

实物、原版照片、底片、典籍、史料、音像制品等。

四、征集方式

捐赠、收购、借展、复制等。

五、入藏程序

1、根据征集范围、入藏标准确定收藏对象。

2、会同三线建设者、特别是三线学兵连网站进行藏品甄别。

3、向捐赠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在展品适当位置注明捐赠者姓名、身份等。

4、修复保护。

5、登记编目、入帐建档。

六、征集时间

20128102013810

安康三线建设博物馆的建设,离不开社会热心人士的鼎力相助。希望征集工作能够得到各级机关、团体、专家学者和其他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欢迎各界人士对征集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为三线建设精神的传承和发展做出贡献。

联系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香溪路

联系单位:安康历史博物馆(安康三线建设博物馆筹建办)

   编:725000

联系人:卫建平(西安)  张树军  沙忠平

联系电话:13709154832  13109267909

传真电话:09153288031

               

                   安康历史博物馆(安康三线建设博物馆筹建办)

           2012810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