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寿平调研振兴汉剧工作

时间:2011年08月22日10时39分 作者:

杜寿平在市振兴汉剧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时强调

与时俱进 不断创新 是推进汉剧振兴的关键

 

日前,副市长、市振兴汉剧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寿平来到市振兴汉剧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时强调,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是推进汉剧振兴的关键。

杜寿平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并与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后指出,市委、市政府在新的发展形势下,作出了举全市之力振兴汉剧的决策部署,这是顺应历史发展、尊重群众意愿的德政之举、善政之策。社会各界对汉剧振兴很关注、很支持。我们务必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根据《安康市振兴汉剧规划纲要》的既定部署,抓好振兴汉剧工作的落实。

杜寿平强调,汉剧是汉江流域和安康人民在过去长期的生产生活中创造的文化瑰宝,其发展过程就是一个不断继承创新的历史。汉剧离开了传统,不能称其为汉剧,而如果脱离了当今社会,无视观众审美趣味变更的现实,就难以与时俱进,难以有新的发展。因此,在新时期下,振兴汉剧,就是必须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一方面要充分认识传统、尊重传统,保留和展演传统的经典剧目,保持和继承传统的艺术神韵和美学特质。一方面要在尊重艺术本体的前提下,用崭新的视角来展示传统艺术之美,积极吸纳融汇现代文化的优秀元素,创造体现当代美的表现手段,赋予汉剧鲜明的时代特色。同时,创新不能闭门造车,要坚持用群众工作的方法,深入群众生产生活之中,借艺术家之手,用汉剧艺术的表现形式把现实生活中广为人知的故事转化为作品,让现代人更易接受汉剧,喜欢汉剧、传播汉剧。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