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群众文化工作硕果盈枝

时间:2010年12月27日14时47分 作者:

 

记者从1224召开的全市群众文化会议上获悉,“十一五”以来,全市基层文化建设取得了显著进展,文艺创作硕果累累、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开创了基层文化建设新局面。

5年来,我市抢抓国家和省上扶持基层文化建设机遇,累计争取项目建设资金近6000万元,实施了农村乡镇综合文化站、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农家书屋等项目,确保城乡群众分享公共文化服务。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立及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和精品创作的力度不断加大,群众文化队伍发展迅速,确保了群众文化工作的顺利开展。

今年全市群文系统充分发挥专业人才的特长,围绕重点题材,加大文化精品生产力度,创作了一批较有分量的作品。市群艺馆专业干部共创作发表各类文艺作品100多件,其中在省级以上发表、展演、获奖40多件。特别是围绕双创、抗洪、双拥等主题创作出文艺作品30多件,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在全省“群星奖”评选中,我市共有14件作品获奖展出。在全省农民艺术节上,我市有29件农民书画摄影作品获奖。在中国剪纸艺术展览中,我市组织剪纸作品100余幅参展,有多幅作品被收藏和获奖。在全省海峡两岸儿童书画摄影作文大赛中,我市选送作品980件,获奖600多件。在全省三秦少儿书画摄影作品展中,我市70多幅作品获奖。在全省农民艺术节和世界旅游日文艺演出中,旬阳编排的大型原生态民俗歌舞节目《兰草花儿开》在农民艺术节主题专场演出,获得优秀剧(节)目奖等多项奖励,岚皋编排的民俗风情音乐剧《南宫山之恋》在旅游节主题活动期间演出,受到全国各地游客的一致好评。

省文化厅副厅长蒋惠莉,副市长陈明出席会议,并参观了展厅、“非遗”陈列馆,观看了市“群艺之声”迎新年晚会。

 

陈副市长致欢迎辞

 

陈副市长讲话

 

蒋厅长(一排左五)、陈副市长(一排左六)与参会人员合影

 

参观“非遗”陈列馆

 

参观“非遗”陈列馆

 

参观展厅

 

参观展厅

 

参观展厅

 

蒋厅长同文广系统干部职工观看“群艺之声”迎新年晚会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