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草花儿香飘古城

时间:2010年11月10日16时31分 作者:

兰草花儿香飘古城

---安康地方文化参加第二届农民文化节赢得满堂彩

 

   金菊绽放,幽兰飘香,三秦大地欢声荡漾。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农业厅、省文联和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陕西省农民文化节主会场活动1127日在古城西安盛大举行。

112晚,作为本届农民文化节主会场的陕西戏曲研究院大剧场灯火辉煌、欢歌笑语,第二届农民文化节在这里隆重开幕。当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悦宣布文化节开幕后,一曲悠扬婉转的《兰草花》乐曲在剧场响起,由我市旬阳县创编的十二幕大型原创民俗歌舞晚会《兰草花儿开》,作为开幕式的专场晚会闪亮登场。新奇的创意、美妙的音乐、精彩的表演,为古城观众奉献了一台独具陕南特色的文化大餐,引来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和叫好声。

演出结束后,到场的省上领导以及省有关部门领导走上台与全体演职人员亲切握手合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悦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看了这场精彩的演出,我和现场的观众一样非常激动。祝贺你们圆满成功的演出!他还说:旬阳能创编出这台精美的文艺节目,并作为省第二届农民文化节开幕式专场演出,是旬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全体创编及演职人员辛勤努力的结果。感谢旬阳人民为第二届农民文化节奉献了一台颇具陕南文化特色的精品节目,是他们使大家对陕南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胡悦同时强调,要对本台节目再加工提炼、精心编排,要把《兰草花儿开》这台节目打造成陕南文化代表作。省市宣传文化部门要协助旬阳抓好宣传和改进提高,力争走向全国,产生更大的影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马贇,市政府副市长陈明以及旬阳县委书记邹俊杰同志到场看望了全体创编演职人员,他们对大家辛勤付出和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第二届陕西省农民文化节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农村基层文化建设、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新农村、新生活、新风貌而举办的一次重大文化活动,在全省各地设立了分会场,西安主会场活动选调了各分会场的精品文艺节目集中展示,1127日连续举行了五场演出。我市旬阳县原创民俗歌舞晚会《兰草花儿开》作为唯一一台专场节目,在古城西安第二届全省农民文化节主会场上成功演出,绽放出了灿烂的异彩。被本届农民文化节评为优秀剧目奖,市文广局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另外,我市汉滨区参加第二届农民文化节演出的器乐《抗洪》、安康小场子《五月仙桃一包包蜜》、汉剧歌舞《安康神韵》分别荣获歌舞、民俗类演出一等奖。

我市从6月份开始筹备第二届安康市农民文化节分会场相关活动,先后收集展览农民朋友美术、书法、摄影、民俗手工艺品近千件,举办各类展览10余场次,送省参展作品76件;推荐上报“第二届陕西省农民文化节---农村文化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议研讨会”论文3篇,其中2篇参加大会交流;在汉阴、白河、旬阳、汉滨先后举办了第二届农民文化节分会场系列文化活动,组织演出节目68个,我市把举办本届农民文化节的过程,变为营造团结、和谐、昂扬、向上文化氛围的过程,变为大力活跃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的过程,变为提升农民群众文化素质、精神境界的过程,变为保障农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过程,从而激励广大农民群众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投身于安康突破发展的宏伟事业中去。

此次安康演出团队赴西安参加演出阵容强大(演员155人)、参演节目多(17个节目)、规格较高(《兰草花儿开》整台剧目参加开幕式演出)、获奖档次高(所参演节目全部获各奖项一等奖),为安康市历年参加省上调演之最。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