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数字电视管理暂行办法

时间:2010年11月03日14时49分 作者:

第一部分  办理业务须知

 

1、办理安装手续

凡农村MMDS数字电视网所能覆盖的住房(不包括有线电视宽带网覆盖范围内住户)都可以申办安装业务。办理手续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安康电视台三楼数字部或各乡镇指定的代理安装商户填报(入网申请表),缴清入网初装费后,广电部门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安装和开通信号,并发给用户《MMDS数字电视用户使用证》。收视费缴纳从信号开通之日起算。MMDS数字电视实行一户一机制。即:办理一个MMDS数字电视用户只提供一台电视机收看。

相关标准:初装费:280元(含:机顶盒一个、接收天线一个、连接电缆10和线卡钉等),收视费:10/月(含:设备维护费、加密频道加密费、发射台电费、资源享受费等)按年缴100.00元。

2、收视费的缴纳

用户到指定收费点缴费,半年或全年一次性缴纳。

3、办理收视地址迁移手续

凡新迁地址能够被MMDS数字电视网覆盖的网内用户都可以申办迁移业务。用户申请迁移,需到安康电视台或各乡镇服务处填报《迁装申请表》,缴清迁移费及当年收视费后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安装并开通。

4、办理报停手续

用户因特殊原因暂时不收看MMDS数字电视时,可以申请报停业务。申请报停,需到收费服务处交清停机前的所有费用,填写《报停申请表》。用户若有收视费余额不退还,可移到信号恢复之日继续使用。

5、办理退网手续

若用户永久性不在收看时(退网),退网用户应缴纳退网手续费,并交回《MMDS数字电视用户使用证》和全部设备,广电部门应向用户返还收视余额。入网初装不返还。

6、信号恢复手续

用户报停后欲恢复信号,需到收费服务处填写《信号恢复申请表》,缴纳信号恢复费用和当年收视费后,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信号恢复。若恢复地点不在原址时需缴纳迁移费。

7、办理过户手续

用户过户,应由当事人双方到收费服务处填报《过户申请表》,办理更名过户手续。过户时,原户主应缴清过户前的一切费用并由新用户过户手续费。广电部门应将原用户的《MMDS数字电视用户证》收回注销保存,并向新用户发放新的《MMDS数字电视用户使用证》和原用户的机上智能卡。新用户需缴纳用户证工本费。若新用户不在原址需迁移安装时,需缴纳迁移费。

8、服务与维修

机顶盒和接收天线由用户一次性购买,非人为原因的损坏由安康电视台实行一年保修。属人为损坏者,由用户缴纳维修成本费后,安康电视台派员予以维修。

收费及维修服务电话:09153227589

投诉电话:09153227589
 

第二部分  政策规定须知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第228号令:广播电视设施,是国家财产,受法律保护。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侵占、哄抢、私分、截留、偷接、破坏。违者可处2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广播电视设施的义务,对危害广播电视设施的行为,有权制止和向有关单位报告。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第129号令,未经审批,擅自运输、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及接收境内外节目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立即查处,没收设备,停止收转,可处罚金:个人500元-5000元、单位1000元-50000元,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3用户应爱护广播电视设施,不得擅自加装终端、截传、干扰、解扰电视信号。

4用户应按规定及时缴纳收视费,并妥善保管好缴费凭据。如果未按时续费,电脑管理系统将自动停止信号传送,届时将影响你的正常收看。用户即没有缴费也没有报停,我们将按用户自动退网处理,从信号中止之日起三个月后予以销户。被销户的用户想恢复收看时,应缴纳半年或一年的收视费后,方可开通信号。

5用户新迁地址不能安装MMDS电视的可以选择报停,也可以选择过户或退网手续,不办理退款业务。

6MMDS数字电视覆盖范围内从来控制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备。

7雷雨天气用户应拔除天线至机顶盒的入户线及设备电源线,妥善保护好收看设备(电视机、机顶盒等)。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