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南红军歌谣

时间:2010年10月30日21时17分 作者:

陕南红军歌谣详细介绍
所属地区: 陕西 · 安康 · 汉阴县 文化遗产名称:陕南红军歌谣 遗产编号:I-17 遗产类别:民间文学
申报日期: 申报人/申报单位:汉阴县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局 遗产级别: 联系方式:

    地处秦岭以南的陕南地区由安康、汉中、商洛三市组成,总人口876.83万人,版图面积7.002万平方公里。因地处长江最大支流汉江流域,是南水北调重要水源涵养地。

    位于陕南地区重镇的安康市汉阴县,北依秦岭,南靠巴山,汉江横贯东西,属北亚热带季风气候。是陕南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土地革命时期陕南重要革命力量——陕南抗日第一军的诞生地。

    由于属陕南革命老区,在红军时代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有着光荣的斗争历史,加之地处南北过渡的地理位置,文化多元化发展并存,编歌、唱歌、流传革命红色歌谣,世代传承形成了基本条件。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