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文庙保护维修二期工程正式启动

时间:2010年10月28日23时26分 作者:

    10月25日,安康文庙保护维修二期工程正式启动。市上领导邹明、钟顺虎、吴德珠、陈明、李启良和省上专家李卫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市政协主席邹明宣布工程开工令。
    根据《安康文庙保护维修初步设计方案》,安康文庙保护维修工程共分三期,占地总面积24300㎡,工程总造价1.06亿元。一期工程即大成殿保护维修工程,已于2009年 12月启动建设,目前主体工程竣工,并通过了省文物局专家组验收。二期工程主要是对大成殿进行全面油漆、彩绘;考古发掘、保护文庙部分遗址;对文物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局部复原大成殿东西厢房、棂星门、泮池、戟门、牌楼等建筑;恢复孔子、“四配”、“十二哲”塑像,配置祭祀礼器、祭器、乐器,摹制“万世师表”等匾额楹联,营造“祭孔”情景。二期工程初步预算500万元,预计工期一年。由于安康文庙大成殿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加之缺乏考古资料,设计依据不足,将采取 “拆迁”、“考古”、“设计”三项内容按步实施的方法进行。当前首要任务是拆除建设范围内的现代建筑,保证考古勘探正常进行,为规划设计提供可靠依据。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