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岚皋千人一起打谷子 场面如此震撼!

时间:2019年09月16日16时40分 作者:文旅促进科

  金秋9月,岚皋县第四届“迎国庆 庆丰收”南宫山打谷节在桂花村如期举行。村民们祭祀开镰,喊山斗歌,庆祝丰收。


  南宫山素有“世外桃源,人间净土”之称,每年稻谷成熟时,南宫山间云蒸雾绕,袈裟梯田金黄一色,展开一幅宛如仙境的山水田园画卷。9月14日,一场别具特色的打谷节在巴人雄狮表演中拉开序幕,在《歌唱我的祖国》等文艺节目后,具有当地浓郁文化特色的首丰稻谷祭祀活动正式开始。

  随着裁判口令一响,欢快紧张的打谷比赛正式开始,稻民10人一组,分工合作,割稻、打谷、捆扎、计时、称重,田坎上、公路旁、山梗间随处可见打谷人的身影。来自全镇11个村百余名参赛选手展开了一场热火朝天的田间地头打谷比赛。



  据了解,南宫山打谷节现已在桂花村举办四届。这项参与性很强的节庆活动,每年都能吸引不少游客专程前来观光体验,感受丰收的喜悦。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