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全市文化馆长、图书馆长、镇(办)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站长培训班

时间:2019年07月23日16时08分 作者:公共服务科

  为加快推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指标任务落实落地,进一步提高县区文化馆馆长、图书馆馆长、镇(办)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站长创建工作能力和水平,7月18日-19日,我市举办全市文化馆馆长、图书馆馆长、镇(办)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站长培训班。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副局长王应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应珍强调,县区“两馆一站”是我市公共文化服务的前沿阵地、重要窗口和神经末梢,是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所在,更是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中之重。新时代基层文化工作者,一要有过硬的思想素质,始终坚持先进文化发展方向;二要掌握一专多能的本领,做到张口能说会唱,提笔能写会画,坐下能弹会拉,站起来能演会跳;三要有乐于奉献的情怀,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事业;四要有开拓创新的精神,巧用会用善用现代科技和理念服务群众,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五要有强烈服务的意识,要紧扣基层百姓的文化需求,以群众需不需要、喜不喜欢、满不满意为衡量标准,充分利用阵地设施,努力提升服务效能,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


  培训班上,宁陕县文化馆、岚皋县图书馆、旬阳文化馆神河分馆、岚皋佐龙文化站、汉阴平梁文化站做了工作交流;特邀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成员、武汉大学国家文化财政政策研究基地研究员、原汉中市汉台区龙江文化站站长闫克元做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文化站长”专题讲座;汉滨区文化馆馆长蒋典军、旬阳县文化馆馆长陈俊波、市图书馆馆长李焕龙、市群艺馆馆长周墙先后就“文化馆、站、点如何开展示范区创建工作”“新时代文化站长的责任与担当”“公共图书馆的创建重点和创新亮点”“安康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推广”进行了培训;市文旅广电局公共服务科科长陈启安对《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进行了解读;上海创图科技、中国电信安康分公司还对“文化安康”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平台运行管理业务进行讲解和普及。


  各县区文旅广电局、安康高新区宣传统战部、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社管局文化股长(专干),各县区文化馆长、图书馆长、各镇(办)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市群艺馆、安康博物馆、市图书馆、市藏一角博物馆、市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信息管理员等180余人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