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高温适合扦插这3种花卉,做成盆栽,室内摆放,冬天也能开花

时间:2021年06月10日11时10分 作者:局创建办

  五月份虽然已经是结束了,但是对于月季等这样休眠了一整个春天的植物还是生长的旺季,我们同样可以趁着月季尚未开花的最后时机开始扦插繁殖,

  培育出大量的月季植株1年四季就可以赏花,而且还能做成精致的盆栽景观,放置室内,只要保温到位,即使寒冷的冬季照样能够开花。

  月季

  扦插第一步:事先准备好健康粗壮的枝条,将其剪成10厘米大小,上面保留上3、5片的叶子,之后就是准备好一次性杯子和营养丰富的土壤。

  第二步:我们将月季的枝条使用生根水浸泡伤个小时,之后就是直接扦插到疏松、透气的土壤中,而且一次性杯子的底部要先打上小孔方便排水才行。每天都要喷洒清水保湿。另外,放置的位置要通风,同时避免强光照射才行。

  第三步:我们扦插完之后就是等待枝条生根发芽了。但是我们不能经常将枝条拔出来看看是否生根,就可以通过新生的叶子来检查枝条生根,基本上10天就能长出新叶。再等上20天就能移栽了.

  茉莉

  扦插:修剪的枝条 长度都在5~8厘米之间,而且必须保留上2片叶子在最顶端,同时要将我们贮备好的河沙营养土先使用沸水消毒才行。多找几个一次性杯子将下方转孔。装上河沙土就可以扦插了。

  后期养护:茉莉喜欢潮湿高温的环境才能快速的生根发芽,所以我么可以使用一个比较大的容器将这些小型的"花盆"全部罩住。同时在下方的托盘中放上适量的清水就能满足整个生长期的供水需求,同时还不用担心积水问题。

  在夏季的时候水分蒸发量多,需要时还可以在托盘中补充水分,这样有养护省事还安全。即使是没有经验的养花小白都能成功养护繁殖出大量健康的茉莉幼苗。

  绣球花

  绣球花同时是使用扦插繁殖的,我们直接在上面选择健壮的去年开过花的枝条,将上面的所有叶子全部剪除一半才行,之后的扦插操作就和月季的一样。

  养护要点:我们在移栽之后的养护,也是离不开水肥的养护,但是绣球花生长十分的喜欢阳光。植株健壮之后就可以放心大胆的移栽到阳光下,光照越充足就会生长越旺盛。而且在花期的时候经常使用磷酸二氢钾溶液浇花,结出的花朵又多又大又香。

  这3种花卉扦插繁殖的技巧,都学会了吗?你喜欢哪种花卉植物?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