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石泉秦巴老街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时间:2024年01月25日16时59分 作者:文旅科技产业科

1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三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安康石泉秦巴老街榜上有名,安康再添一处“国字号”夜间文旅打卡地。


石泉县秦巴老街位于石泉县城中心区域,始建于西魏,距今已有1800年历史,有禹王宫、江西会馆等6处省级文保单位。街区先后荣获“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称号。街区现有店铺150余家,涵盖游乐、餐饮、住宿、文娱、零售等业态,夜间常态化开展县太爷巡街、舞龙、舞狮花姑子、汉调二黄等民宿文化演艺活动,形成了夜演、夜娱、夜游、夜食、夜购等多种业态,已成为安康知名的文化和旅游消费场所和网红打卡地。


近年来,我市积极培育、壮大夜间文旅消费,培育了沉浸式夜游“夜•安澜”、西城坊夜间美食街区、夜游汉江和水上演出等多样化的夜间产品以及夜间文化项目,成功打造了一批具有城市特色又不失烟火气息的夜间经济聚集区。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