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全域民宿项目招商精准对接会在西安举行

时间:2024年01月25日09时23分 作者:市场管理科

为推动安康深度融入西安都市圈协同发展,加强生态旅游产业招商引资精准对接,搭建“归雁经济”投入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平台,1月2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西安举行全域民宿项目招商精准对接会。西安市、安康市文旅局就深度融入西安都市圈协同发展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现场签约民宿建设项目17个,签约总金额10.55亿元。


安康市委书记武文罡,市人大常会主任王彪,市长王浩,市委副书记高晶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成,市政府副市长周耀宜,市政协副主席唐纹等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市生态旅游产业链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局长付波主持。



会议邀请了省内外有旅游和民宿投资意向的百余家企业参会,安康市发布了民宿招商项目和各县(市、区)支持民宿发展的政策措施;安康市文化旅游形象大使作了安康生态旅游推介,岚皋县、宁陕县做了民宿项目招商专题推介;宿集营造社召集人、飞茑集创始人夏雨清,隐居乡里创始人陈长春,北京安哲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王求安,SMART度假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王旭等业内专家就安康民宿发展建言献策,并就民宿投资运营进行了经验分享;安康市内已落地民宿项目业主从不同角度就民宿规划设计、运营管理、前景展望等作了交流发言。活动现场还有17组民宿建设运营项目成功签约,总金额10.55亿元。



安康生态资源丰富,被誉为天然生物基因库、天然中药材之乡、中国硒谷、中国茶乡、西部水城。近年来,安康市加快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优良生态为本底,以文旅康养为支撑,以全域创建为抓手,着力打造秦巴生态风景区、康养旅居度假区、精品民宿休闲区、农家民居体验区,努力建设全国知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把民宿培育作为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打造“秦巴山居”“汉水人家”民宿品牌。创新政策支持,依法盘活利用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用于乡村旅游民宿建设,实施灵活多样的供地方式,加强民宿建设用地用房保障。通过区域联合、品牌联建、产业联动,实现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群众共富。按照“一个主题、一个主人、一个故事、一桌特色菜、一打伴手礼”创意,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服务保障,提升服务环境,让民宿在生态旅游产业中实现空间重构、美丽再现、形象重塑。截至2023年底,全市已建成运营旅游民宿240余家,计划至2025年底,全市旅游民宿达500家,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服务优质的民宿发展格局。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