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中心城区首个24小时自助借还书柜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23年12月21日09时44分 作者:安康市图书馆

12月18日,安康市中心城区首个24小时自助借还书柜在兴华都市花园小区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这台“不打烊”的自助图书柜具有查询、预约、借书、还书等功能,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自助借还。读者可通过读者证、身份证、二维码等方式,进行自助借还书等操作。

该“自助借还书柜”的建成,有利于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将优质阅读资源下沉到社区,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化、均等化的公共文化服务。

近年来,安康市图书馆不断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了以市馆为总馆,安康阅读吧为分馆的中心城区总分馆阅读网络,先后建成安康阅读吧11个,初步形成了中心城区15分钟阅读圈。后期,安康市图书馆还将根据中心城区阅读网点分布情况,将“24小时自助借还书柜”不断嵌入到街道、社区,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轻松享受免费借阅的便利和乐趣。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