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一角博物馆开展妇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10日16时35分 作者:安康市藏一角博物馆

3月7日,安康市藏一角博物馆组织开展“三月与你,都是春天”妇女节主题活动,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机关女干部职工20余人一同参加。

活动中大家共同参加非遗体验课堂“水拓”艺术,在主持人的介绍和教学中,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体验拉开帷幕。水入盒中,颜料入水,晕染开来,以水为布,奇思妙想,天马行空,一幅幅奇幻的水墨画便铺显开来……水画完成后,再用丝巾和团扇轻铺水面再浸入水中,瞬时间“魔法”便出现,因水油分层原理,图案被拓印到了丝巾与团扇上。当神奇的图案跃然手中之时,大家都纷纷陶醉、感叹这妙趣横生的非遗艺术。

此次妇女节主题活动,该馆以非遗体验为切点,把瞬息万变的自然之美通过水拓的艺术形式变为永恒,再与丝绸文化相结合,在这个轻松愉快的节日里把东方的美学感受带给了现场的每一位女性同胞。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