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合开展春季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年02月10日09时51分 作者:安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为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2月9日,安康市市区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中小学校园周边的书店、文玩具店是否存在销售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出版物、动漫产品、游戏卡片、盲盒等非法物品销售的教辅、工具图书、畅销出版物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合法;是否按规定保存非财务性进销货票据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经营场所从业人员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经营主体加强行业自律,合法规范经营。同时,现场指导各经营主体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本次专项整治共检查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6家,现场查没非法出版物38册。

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治理是文化市场执法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下一步,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将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类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