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文化执法亮点工作

时间:2023年01月18日10时15分 作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1.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围绕“政治坚定、行为规范、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文化执法队伍建设要求,部署开展了“担当使命强堡垒,执法为民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激励执法人员担当尽责、奋发有为、创先争优,年度党组织建设、执法监管工作、执法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全市文旅市场安全稳定、规范有序。


2.专项整治推进有力。年度文化市场执法工作以“强队伍、保安全、防疫情、促规范”为主线,严守文化和意识形态安全、扎实推进未成年人保护、认真抓好新兴文化业态监管、牢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累计组织开展了“清浊行动”、文旅市场“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假日和暑期文化和旅游市场集中执法检查行动、“扫黄打非”夏季专项行动、文化市场领域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治理等14个专项整治,有效保障了意识形态安全和市场秩序。


3.执法检查扎实开展。全市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0228人次,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场所4431余家次,责令整改17家次,累计开展“双随机”抽查126次,累计办结文化市场行政处罚案件28件,其中市支队出动执法人员510人次,抽查、检查、暗访各类文化经营场所250余家次,核查案件线索8件、办结案件3件。


4.执法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全面完成制式服装配备,举行了全市文化执法队伍换装仪式,走在全省前列,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举办了安康市第三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决赛活动,全市执法人员在线学习实现100%达标,在线自测和抽考实现100%全员达标,网络执法在全省技能竞赛中获个人单项奖,实现了新突破。全市共有16名执法骨干入选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1221人才工程”(执法办案能手10人、法治审核员6人)。市支队办理的2件行政处罚案件入选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典型案例。


5.未成年人保护彰显特色。在抓好“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职能,深入图书馆、博物馆、校外培训机构、书店和社区广泛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和预防网络沉迷宣传教育,并在“安康文化执法”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倡议书》,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安康新闻网、“学习强国”平台给予了宣传报道。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