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安康市五届一次会议第338号提案的复函

时间:2022年09月15日16时09分 作者:

杨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凤凰山“汉滨、汉阴、紫阳”三县区区域内森林防火通道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凤凰山是全市文旅康养产业集群“一核、两带、三区”空间格局中,“两带 ”(秦巴1号风景道和以汉江亲水长廊)的重要节点,也是“三区”( 秦岭之心森林康养度假体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立足职能职责和发展实际,在凤凰山先后打造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首个移民生态博物馆、国家4A级旅游景区凤堰古梯田和国家2A级旅游景区擂鼓台景区、凤凰山森林公园景区,并举办了汉阴油菜花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丰收节等系列品牌节庆活动,凤凰山旅游资源得到了较大的开发利用。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吸纳您的宝贵意见,在编制《安康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安康市千亿级文旅康养主导产业集群专项发展规划》中,加强对凤凰山区域景点开发、旅游线路规划、空间布局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以凤凰山隧道建设为契机,依托森林等自然资源,引导发展科普研学、森林观光、森林康养、户外运动等旅游新业态产品,打造森林康养基地。同时,提升道路沿线绿化美化、观景平台、景观小品、慢行系统,优化旅游线路串景连点成线带面,打造跨越凤凰山生态“绿廊”,最美旅游风景道。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安康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支持!              

                                      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22年8月30日

关于政协安康市五届一次会议第338号提案的复函.pdf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