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会同参扶单位到帮扶村开展“乡村大振兴,产业大研讨”主题联建帮扶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28日10时31分 作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为了进一步理清瓦铺产业发展思路,凝聚各方力量,拓展市场资源,推进瓦铺产业突破发展,9月22日,市文化执法支队赴帮扶的汉滨区茨沟镇瓦铺村,与参扶单位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市委机要保密办共同开展研讨活动。支队领导与省社科院、市委机要保密办相关领导、专家就瓦铺村产业如何发展、如何帮扶等议题进行了磋商,并征求村干部、驻村帮扶干部、该村产业大户的意见。


座谈会上,省社科院派驻瓦铺村第一书记曹林详细地介绍了目前瓦铺村各项产业发展概况与产业致富带头人摸底情况。并且对各帮扶单位支持瓦铺村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的筹集、使用与管理办法做出解释与说明。

瓦铺村负责人惠生明,帮扶干部邓涛,产业大户唐国斌、李本清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瓦铺的甜杆种植、传统养殖是符合村情的传统产业,应大力扶持。另外,瓦铺新兴的羊肚菌、吊瓜特色种植业应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结合瓦铺村产业发展现状,省社科院人事处处长牛战美、省社科院农发所所长于宁锴、省社科院农业研究教授魏雯以及相关人员围绕瓦铺村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产业经营模式、集体经济合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转思路、走特色、抓服务”的产业帮扶意见,让参会人员感悟颇深,进一步明晰了今后瓦铺产业发展路径。

在听取了相关人员发言后,支队长陈顺禹表示,作为帮扶单位,市支队坚定不移地支持瓦铺村立足实际,因户制宜发展多种特色种、养殖业,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聚力乡村振兴。在此基础上,要跳出瓦铺看瓦铺产业发展,着眼长远,深入挖掘优势资源,充分利用文化遗存,着眼生态康养发展大局,宣传包装老兵红色资源、金龙寺等文旅资源,走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座谈会后,大家共同参观摩了瓦铺志鑫魔芋种植基地,参观瓦铺李家大院民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还举行省社科院授予瓦铺“乡村振兴观察点”授牌仪式。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