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46号建议的复函

时间:2022年09月29日10时49分 作者:

周恩慧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南宫山景区资产有偿收归岚皋县政府管理使用的建议已收悉,结合我局职能,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岚皋县政府不断加大5A级景区创建,成效明显。今年5月,南宫山、瀛湖国家5A级景区创建取得重大进展,通过省级景观质量评价,取得创建资格,纳入全省5A级景区重点培育对象;市政府高度重视两个景区的创建,专门就5A级景区创建工作由分管市长牵头,建立月调度工作机制,就岚皋县政府、瀛湖生态旅游区管委会推进南宫山、瀛湖国家5A级景区创建需要市上协调解决的问题、重点建设项目等情况按月调度。8月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赴省文旅厅拜会了省文旅厅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处长,就两个景区的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的创建等工作对接汇报。目前两个景区正按照省、市“边对标建设,边对标完善景观质量评价报告体系”工作要求抓紧完善,力争通过国家文旅部组织的国家级景观质量评价(时间尚不确定)。

一、关于请市政府协调延长集团将在岚皋县南宫山景区形成的资产划转地方政府管理使用的建议

7月5日,市政府副市长周耀宜、延长石油集团党委副书记陈琦在安康会见座谈,就延长石油集团退出南宫山公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延长石油集团同意并支持岚皋创建南宫山国家5A级景区和加大对景区投资,共同组建工作专班,定期对接协商,推动股权转让等相关工作。按照座谈会协商相关内容,延长石油集团拟计划在岚皋县建设加油站(便利站),岚皋县正积极协调布局加油站选址及用地,拟通过土地作价等方式,逐步置换延长石油集团在南宫山公司股权。

二、关于请市政府加大旅游发展重点项目和资金的支持力度,帮助岚皋县加强南宫山全面提升景区建设、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建议

市政府及市级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南宫山景区建设,对涉及南宫山景区创5A符合政策支持的项目予以倾斜,重点协调,积极争取。当前,市发改委已争取苏陕协作资金2000万元,支持南宫山北线服务区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游览步道等旅游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建设。市文旅局已争取省级旅游专项资金735万元,支持南宫山基础设施建设;近期,南宫山景区标识体系项目已通过市级项目评审,优先推荐到省文旅厅、财政厅申报2023年度省级旅游专项资金项目支持;结合全市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市文旅局将南宫山景区南线公路9公里地质沉降灾害隐患点、22公里山体垮塌隐患点反馈协调市自然资源部门,积极争取纳入全市地质灾害隐患治理项目范畴予以支持。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继续加大对上协调力度,积极推动市政府、延长石油集团、岚皋县政府就延长石油南宫山股权转让问题取得实质性进展;加强与省、市发改、文旅等相关部门对接,继续加大对南宫山景区建设项目争取,支持南宫山早日创建成为国家5A级景区。

                                 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22年8月31日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46号建议的复函.pdf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