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安康市五届一次会议第145号提案的复函

时间:2022年09月07日10时08分 作者:

尊敬的李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本土系列精品图书,宣传安康文化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相关工作完成情况

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学艺术作品创作工作,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本土作家。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24人,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143人。其中,张虹出版了散文集《回归青草地》《歌唱的鱼》、小说集《黑匣子风景》《魂断青羊岭》《红,我的颜色》等;李春平出版了长篇小说《步步高》《盐道》《盐味》《盐色》等;王晓云出版了长篇纪实文学《河流与山的秘密》《安康双创》等;杜文娟出版了小说集《有梦相约》、中篇小说《河对岸的标语》等;蒋典军出版了诗集《起奏黎明》《百年守艺人》等;程根子出版了长篇小说《金太阳》、长篇纪实文学《石榴花》;魏田田出版了报告文学《绿满秦巴》;侯红艳出版了民歌研究《生态之维与民歌之美》;李茂询长篇小说《西域英雄传》正在作出版最后修订。

二、计划采纳的建议及工作计划

一是积极宣传推介本土作家。市图书馆每年开展地方文献征集活动,征集收藏本土作家文学作品及相关文献。在县(市、区)图书馆(总馆)设立地方文献专库,在全市中心城区及镇、村(社区)分馆设立地方文献专架,宣传推介本土作家文学作品及其他地方文献。同时,通过“安康人周末读书会”、“馆员领读地方文献线上推送”活动等,品读、研讨、推介本土作家著作及其他文献。

二是积极扶持本土作家及作品。通过举办艺术培训班,重点剧目研讨会,争取中、省、市相关艺术创作项目资金等方式,加大对本土作家的培养和扶持力度。联系新闻出版局、出版社等相关单位,为重点作品的出版提供便利条件,推动系列丛书的集结出版。

                               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22年9月6日

关于政协安康市五届一次会议第145号提案的复函.pdf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