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藏一角博物馆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05日16时37分 作者:市藏一角博物馆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9月2日,安康市藏一角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赴汉阴县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

在红色爱国教育基地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前,全体干部职工满怀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敬意,静默肃立、鞠躬致敬、敬献花篮。大家认真观看广场周围的图片展示、史料资料,了解陕南抗日第一军的英雄事迹,追忆先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进一步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第二站来到“三沈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五四”新文化运动先驱沈士远、沈尹默、沈兼士三位文化大师斐然的一生,以及他们为民族文化教育事业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大家在一帧帧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史实物品前驻足,感受“三沈”文化蕴涵的精神与气度,让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


在沈氏家训展览馆,大家先后参观了广场、牌楼、家训长廊、展厅、沈氏宗祠、家训文化游览区等,聆听了沈氏家风家训背后的故事,接受好家风的心灵熏陶,感受好家训的道德震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课和优良家风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主题教育内化于心、落实于行,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当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