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广播电视台扎实开展创文宣传和社区包联工作

时间:2022年08月02日09时31分 作者:安康广播电视台

安康广播电视台将创文作为最重要的中心工作,立足自身职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创文办具体安排,统筹做好新闻宣传、社区包联等工作。

新闻宣传方面。在各频道、频率开设“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幸福安康”专栏,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创文相关动态消息为重点,坚持正面引导与有效曝光相结合,每周高质量完成一部暗访专题片,有效曝光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有力推进创文工作走向深入。与此同时,融媒体矩阵全面发力,同步开设专栏,除对重要信息进行转载的同时,自发策划、制作了一批高质量视频短片,如“我以我行讲文明 我用我心爱安康”“因你我微力量 城市明天更文明”系列短视频,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健康文明生活理念;利用“创文曝光台”“创文回头看”等栏目跟踪创文工作进展,推进突出重点难点问题的整改落实。开展了如“童声朗朗 声动汉江”诗歌朗诵会、“童心向党·筑梦未来”2022安康市首届青少年素质教育展演直播等活动,展现德育教育成果;利用户外LED大屏播发了创文公益广告、标语等4000余条次,广泛宣传创文知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

包联社区方面。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工作专班,对标重点对包联的江北临江社区重点点位开展巡察、检查76次,日均开展巡察4人次,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社区进行反馈,明确措施推进整改落实;配合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文明劝导、政策宣传等10余次,提高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度、支持率和参与度。针对问题表现突出的重点点位,主动发挥媒体职能,联系交警、城管、市场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并有效开展舆论监督,督促社区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成果。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