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博物馆馆藏可移动文物预防性保护项目通过初验

时间:2022年06月14日09时08分 作者:安康博物馆

6月9日,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市文物局)组织专家对安康博物馆馆藏可移动文物预防性保护项目进行了初步验收。


经过现场查验、查阅资料以及听取建设、施工单位汇报,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按照省文物局批复设计方案实施,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建设内容,文物柜架等设施设备符合文物保护和设计要求,项目资料齐全,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提出后续工作建议。


安康博物馆馆藏可移动文物预防性保护项目2018年通过省文物局立项,2019年项目实施方案获得批准,2021年项目经费拨付到位并实施招投标,洛阳瑞宝文保设施科技有限公司中标实施。2021年底全部文物柜架及配套设施安装调试完成。2022年2月底,我馆成立藏品规范化管理工作专班,开展为期2个多月的文物盘点、分类排架、旧藏标本及近年出土、移交、捐赠等文物清洗整理和文物登记入藏工作。该项目的顺利完成,极大地改善了安康博物馆藏品保存环境,提高了文物预防性保护水平,进一步推进安康博物馆文物库房标准化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