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精神育英才 少儿书画庆六一”展赛活动获奖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在藏一角博物馆顺利开展

时间:2022年06月07日14时24分 作者:安康市藏一角博物馆

2022年6月2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少儿英才,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增强创新意识,提振文化自信,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的艺术教育水平和审美能力,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由安康市委宣传部、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安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安康市藏一角博物馆承办的“延安精神育英才  少儿书画庆六一”展赛活动获奖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在藏一角博物馆开展。

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市120余所城区中小学以及偏远农村学校的投稿作品1636件。经专家评委的初评、终评,并对部分获奖选手进行了抽查核验,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106幅。

此次展览将77幅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优秀作品集结成展,用儿童的真情实感歌颂党的丰功伟业,用儿童的视野画笔表现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童真、童趣、童书、童画,笔为心声,画表情怀,一幅幅作品稚趣盎然、质朴自然。

传承红色基因是文化教育事业的重要任务,是每一位文化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安康市藏一角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坚持“以观众为中心”和“博物博人”的宗旨,以文化育人为根本,以党史学习为主线,以公共服务为导向,积极开展各类展览和社教活动。为更好开展弘扬延安精神的工作,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决定在藏一角建设“延安精神教育基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此次“延安精神育英才 少儿书画庆六一”优秀作品展让大众重新追忆党在延安革命的历史,感受延安精神、汲取延安革命历史的营养和精华,化为新时代助力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和力量,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前仆后继、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