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到村调研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

时间:2022年05月23日11时35分 作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2022年5月21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陈顺禹一行3人深入帮扶的汉滨区茨沟镇瓦铺村,了解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传统村落保护等工作,慰问驻村工作队。

座谈会上,该村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清酒加工、魔芋种植、生猪养殖、羊肚菌试种等情况;驻村第一书记围绕单位帮扶、党的建设、传统村落保护、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疫情防控、防汛及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了详实的汇报。


陈顺禹强调,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克服种种困难,立足瓦铺实际,与镇村干部密切协作,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下一步,将紧盯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帮扶工作重点,一是做好排查研判工作,对“三类户”及风险户要精准摸排、精准帮扶、精准施策,坚决杜绝返贫现象;二是狠抓产业就业巩固衔接基础,甜杆种植加工不能丢,瓦铺清酒品牌不能倒,因户制宜,适当拓展魔芋种植、坚持生猪养殖等传统产业,用活帮扶政策,稳定在外就业人员,拓展就近就业渠道,确保农户稳定增收。在此基础上,着眼长远,积极做好农文旅发展的谋划和推进工作;三是常规工作做细做实,特别是党的建设、疫情防控、防汛防滑,住房安全排查、道路交通安全、乡村治理等工作再添举措,做出亮点、做出特色。

陈顺禹表示,将充分依托3个帮扶单位行业优势,在产业帮扶、智力帮扶、文化帮扶等方面再加力度;要求驻村工作队,紧扣单位年度帮扶重点任务,逐一制定落实细则,确保年度帮扶任务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