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文旅广电局深入推进包联村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年04月15日14时36分 作者: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4月14日,市文旅广电局帮扶茨沟村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在汉阴县漩涡镇茨沟村召开。安康市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安康广播电视台台长付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璇,汉阴县委副书记程海林以及汉阴县委党校、汉阴县交通局、漩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镇村负责人介绍了村情和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帮扶单位对下一步帮扶计划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茨沟村依山傍水、资源丰富、人民勤劳,经过多年的发展,产业初见规模,脱贫攻坚成果得到有效巩固,乡村振兴紧密推进。下一步,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在乡村旅游发展、民宿改造、农旅融合、产业发展等方面做足文章,确保驻村帮扶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把乡村振兴工作推向深入。

市文旅广电局高度重视帮扶工作,一年来积极协助帮扶村新建产业道路1.5公里,硬化产业道路3.5公里;建设管护茶园500亩,脆李500亩,改造平整高标准农田100余亩,建成了游步道和廊桥。对村内农家乐进行了提升改造,对村内主要节点墙面进行了3D绘画,美化了村庄环境。争取帮扶资金10万余元给茨沟小学配套了硬软件基础设施。全村150余户群众通过土地流转、产业分红、园区务工、销售农副产品等方式获得旅游产业红利,实现人均增收2000元、村集体经济分红10余万元的目标,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刘其敏)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