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博物馆被授予“安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时间:2022年04月08日10时41分 作者:安康博物馆

近日,安康博物馆正式被中共安康市委宣传部命名为“安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是继安康博物馆获得“全省首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汉滨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后的又一殊荣。



安康博物馆作为我市对外宣传和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坚持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青少年的宗旨,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自2015年免费开放以来,实现年均接待观众15余万人次,开展各类社会教育活动500余场次,形成了“博物馆里过大年”“博物馆暑期夏令营”“流动博物馆县区行”“开笔启智”开笔礼等众多品牌社会教育活动。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地方历史,感受家乡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提供了重要阵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教育成效。


今后,安康博物馆将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继续挖掘馆内爱国主义教育资源,通过观众喜闻乐见的社会教育形式,讲好红色故事、培育民族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关于命名安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决定.pdf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