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广电局召开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04月01日15时07分 作者:机关党办

3月31日,市文旅广电局召开市直文旅广电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局党组负责人付波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郑翔太出席指导会议。


会上,观看了《叩问初心--贪欲之害》警示教育专题片。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与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付波在讲话中总结了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剖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付波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全系统要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打好从严治党攻坚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理论学习,抓住关键少数,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夯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政治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要严格监督执纪,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现问题绝不姑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从严管理监督年轻干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廉政文化建设。要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完善长效机制,做到令行禁止有规必依,构筑风险防控体系。要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不断将安康文旅康养产业,公共文化服务、文化遗产保护、文艺精品创作等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度,为安康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翔太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深刻理解政治监督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积极探索政治监督有效途径。二要把重点作为突破口,抓住“关键少数”,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做实监督专责,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三要把“以案促改”作为切入点,通过召开民生生活会、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以案促改,以案明纪,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再次发生,提升作风形象。四要把抓廉政教育作为重要内容,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日常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