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广播电视台两件作品获得中国广播电视大奖提名荣誉奖

时间:2022年03月30日11时05分 作者:安康市广播电视台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了“中国广播电视大奖2019—2020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评选结果。安康广播电视台选送的《桂夫人脱贫记》《陕西、湖北老乡隔空喊话,邻里互助共同抗疫》分别获得电视专题类、广播消息类提名荣誉。

中国广播电视大奖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广播电视节目国家级政府奖,评奖周期为两年,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广联合会承办,包含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与中国广播电视节目奖。此次是安康广播电视台继新闻作品《矗立在瀛湖岸边的丰碑》获得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后,又一次获得国家级大奖。

《桂夫人脱贫记》构思新颖、主题鲜明,主人公依托文物自然遗产凤堰古梯田开办第一家农家乐,并注册“桂夫人”农副产品商标,利用农村电商平台将山村农副产品远销全国实现脱贫的故事具有典型性,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安康考察时指出的“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生动实践。在陕西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开幕式上展播,得到省市领导的肯定和现场观众的点赞;节目播出后,得到了观众一致好评,成为文物自然遗产助力脱贫攻坚的典范。

《陕西、湖北老乡隔空喊话,邻里互助共同抗疫》展示了湖北和陕西人民在疫情面前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危难面前,全国各地积极驰援湖北,雪中送炭,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大爱境界和民族凝聚力。作品播出后,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提振了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的士气,增强了共克时艰、勠力同心战胜疫情的信心,也被不少媒体转载和引用。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