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2年01月28日08时58分 作者:政办科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一是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安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做好各类信息主动公开。利用局机关网站及“文化安康”“安康旅游”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动态资讯、通知公告、财政信息、人事信息、政策法规、建议提案、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等政府信息,扩大公开范围,丰富信息公开形式。2021年,局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312条,“文化安康”微博发布信息389条,微信发布信息1115“安康旅游”发布信息780条积极推动政民互动,在局网站发布了安康汉江大剧院观众满意度调查问卷,对剧院服务、剧目选择、演出资讯的获取等方面开展意见征集,并公布调查结果。三是认真做好领导信箱答复工作,解决群众合理诉求。2021年我局共办理12345工单90件,其中网站领导信箱公开办理13件,答复率100%,满意率100%。四是按期办理市级人大代表建议14件、政协委员提案19件,并及时在局网站“建议提案”栏目公开办理结果。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2021年,我局共办理依申请公开2件,未发生引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结果纠正等情形。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印发了《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局机关门户网站管理的通知》“文化安康”新媒体平台信息安全管理制度》《网站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和规范全系统信息报送工作严格发布审核把关,确保发布信息合法、准确。二是对法定主动公开信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制定《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明确公开内容、时限要求、责任科室,全面做好主动公开,确保不漏项、不缺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三是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政务信息,扩大公开范围

(四)平台建设情况。按照《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优化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安办函〔202137号要求,优化局网站栏目设置,方便群众查阅。网站在原有栏目上,新开设了“游在安康”栏目,主动公开安康市A级旅游景区名单、简介、旅游精品线路等“文化安康”“安康旅游”微信公众号增加了“互动交流”功能。

(五)监督保障情况。一是加强投入,与网站运营公司签订网站维护协议,保障网站安全稳定运行。二是加强网站常态化监管,在季度自查的基础上,将局网站纳入市电子政务办监管督办系统,对网站栏目更新情况进行监测,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完成整改。三是积极参加主管部门组织的专题培训,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积极公开本部门的工作信息动态,为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保证了政务公开及时有效,但仍存在不足,新的一年,我们将从以下两个方面加快推进落实:一是进一步发挥我局门户网站和微博、微信公众号作用,加大网上公开范围,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及时更新内容,切实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信息服务;二是继续加强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努力提升机关政务服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