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文化执法工作亮点回眸

时间:2022年01月05日10时54分 作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2021年,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和要求,以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形象好、业绩优”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为保障,筑牢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全市文化市场平稳有序、持续向好。


  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全面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环节任务,扎实开展“七一”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支队党支部全年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集中学习20次,举行专题党课10次,开展专题研讨4次,先后赴牛蹄岭、瓦铺村老红军住所、韶山市毛主席铜像广场等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队专题组织生活会得到了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全年为包联的瓦铺村协调落实5万帮扶资金,购买近3000元防汛、防疫物资,协调配送了一批文化器材;协调安康市新华书店为饶峰九年制学校捐赠价值20762元课外读物655册;针对疫情影响,通过“柔性执法”,引导和帮助市场主体依法依规经营,助力市场复苏。


  支队内部管理再上新台阶。制定印发了《重大事项科学民主决策制度》《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行为规范》《支队政务管理办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办法》等33项工作和管理制度,支队内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显著提升。


  执法办案数量大幅提升。全市全年办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案件40件,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4%。我市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执法业务开展情况受到省文旅厅通报表扬。


  市场巡查和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全年共开展各类专项检查9次,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5次,累计共出动检查人员9858人次,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场所4316家次。首次实现对全市市级以上文保单位集中巡查全覆盖。在巡查监管工作中建立了“执法监管阶段重点事项提示单”制度、“文化和旅游市场风险隐患告知书”制度。

       

  执法案卷再次获优。在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的年度执法案卷评查中,市支队以及旬阳、岚皋、镇坪大队执法案卷获评优秀案卷。


  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开设了“执法大讲堂”,高质量开展了安康·湘潭文化执法对口交流协作,杨木易、李天平、张磊三人被聘为安康市行政执法监督人才库成员。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