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图书馆在汉阴县漩涡镇红旗小学建立分馆

时间:2021年12月14日09时48分 作者:安康市图书馆

  日前,市图书馆在汉阴县漩涡镇红旗小学建立分馆并正式举行了揭牌仪式。

  汉阴县漩涡镇茨沟村是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定点帮扶村,该村红旗小学从幼儿园到六年级共有学生110多名,因条件限制,该学校图书阅览室不足5个平方,仅有图书500余册,远远不能满足孩子们的日常阅读需求。为此,市文旅广电局决定由安康市图书馆对该学校进行帮扶,建立图书阅览室并配送图书。


  11月初,按照市文旅广电局的要求,安康市图书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与学校沟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确定在每一个教室设立图书阅览角,建立安康市图书馆红旗小学分馆。


  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施工,11月30日,该分馆建成并投入使用,安康市图书馆首次为该分馆配送包括绘本在内的图书2000余册,并为每一个学生办理了安康市图书馆读者证,学生可以利用课间和课后延时在图书阅览角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并可借回家阅读,真正把图书流通起来,让山区孩子们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活动中,馆员王庭德、郭家芳分别为一至六年级学生及幼儿园的孩子们送去了精彩的励志报告和绘本故事讲座。

  下一步,安康市图书馆计划每学期为该分馆更换图书两次,并定期开展适合少年儿童的阅读推广活动。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