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关于政协安康市四届五次会议第248号提案的复函

时间:2021年08月10日16时03分 作者:

王晓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汉江两边道路旁的广播及时维修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4年,安康人民广播电台组织专家多方论证,制定了安康应急便民广播体系发展规划,工程按照先行试点、以点带面、大胆创新、稳步推进的思路,规划总投资2850万元,用五年时间分三期进行,建设覆盖市、县、镇、村四级、95%以上人口的日常广播和应急广播相结合的调频广播网,平时为广大听众提供收听安康广播节目服务,应急时为市、县、镇三级党委政府提供预警广播和应急广播指挥服务。

  从2014年开始,安康人民广播电台先后完成了安康中心城区香溪步道、汉江城堤、滨江大道、汉江公园、龙舟文化园、亲水广场、汉调二黄园、高新三大公园、86个公交站亭等公共区域的应急便民广播体系建设。应急便民广播主要播发89.7、95.9两套频率本地广播节目,在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时期,用于预警信息发布和救灾指挥。

  通过几年的建设和运行,安康应急便民广播获得中省市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肯定。2014年,省广电局将安康应急便民广播列为全省示范点。2015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来安视察工作时,对应急便民广播体系给予肯定。田局长说,在安康这样一个欠发达的地方,敢于尝试创新求变,将应急广播便民化,既解决自身覆盖,服务百姓,又主动作为承担应急,做到“平时服务、战时应急,平战结合”打造民生广播的做法值得政府向全国推广。

  应急便民广播因户外设施设备长期风吹日晒雨淋,或多或少的出现了一些问题,为使城区便民应急广播能够正常运行,安康人民广播电台在原有的检修制度之上制定了《应急便民广播巡查及维修制度》。巡查人员由台里抽调9人,平时每个星期巡查2次,早晚各1次,在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的重要保障期期间,适当的增加巡查次数。巡查时填写巡查记录表,巡查结果报安康人民广播电台总工审核,如有故障立即上报总工并由总工安排维修人员到场维修,同时填写维修记录表。总工每月召开一次巡查维修工作汇总会,对巡查工作不到位或者有群众投诉而巡查时未能发现问题的,会议结束后形成书面材料,做为考核依据,扣发当月巡查补贴和绩效工资。

  下一步,我局将督促安康人民广播电台进一步完善应急便民广播管理制度,加大应急便民广播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应急便民广播正常播出,确实起到平时便民、战时应急的作用。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安康广电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21年8月6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3358102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