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博物馆(文物管理所)业务骨干暨文物安全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21年11月22日10时08分 作者:安康博物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市各级博物馆(文物管理所)业务骨干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全市文物人才队伍建设。11月19日,由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安康文物局)主办,安康博物馆承办的“2021年全市博物馆(文物管理所)业务骨干暨文物安全培训班”在安康宾馆正式开班,市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璇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刘璇要求,各参训学员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学习新知识、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争做文物行业方面的专家学者和行家里手。要坚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增长才干,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争做文物保护工作的实践者、开创者、卫道士。要加强交流合作,做到思想碰撞、互学互帮、抱团发展,共同迎接挑战和机遇,提高全市博物馆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及藏品展示利用水平。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主办方组织全体学员现场观摩了旬阳市文物保护、博物馆建设,以及安康博物馆、金洲美食博物馆。并邀请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副处长李娟、省博协保管委员会主任研究馆员梁彦民、市文旅广电局文物科科长谭波才,分别以“博物馆与可移动文物管理的思考及项目申报解读”“博物馆藏品管理集要”“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文物安全工作”为题,对全市60余位博物馆(文物管理所)业务骨干进行了辅导培训。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