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德书友会走进洪山九年制学校为师生作励志教育报告

时间:2021年10月19日17时40分 作者:安康市图书馆

  2021年10月18日,“读书是进步的阶梯——王庭德励志报告会”在汉滨区洪山九年制学校操场举行。全体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身残志坚的安康市残疾青年王庭德老师用平实而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不幸的家庭出身、困苦的童年生活以及艰难的求学之路。他克服身体残疾,用自强不息的精神与命运拼搏,他凭借着长期坚持的努力和强烈的写作愿望,完成了《这个世界无须仰视》《心灵的灯盏》两部代表作。他鼓励学生们要心怀梦想,刻苦学习,要感恩生活,勤于奉献。


  报告会引起师生们的强烈反响,现场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交流互动环节,学生们也纷纷积极上台发言,他们感慨地说道,王老师的故事深深地触动到了我们,我们要向他学习,努力发奋向上,不断拓宽人生的宽度。王庭德老师还邀请了三名同学朗诵他的诗歌《我太矮》,对于学生良好的表现,王老师赠以书籍鼓励。会上,王庭德老师还给学校捐赠了大量图书,希望学生能坚信读书改变命运,学习成就人生的道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都被王庭德老师身上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将这份感动化为行动,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王庭德书友会还将不断深入各学校开展励志报告,让更多的孩子坚信读书改变命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