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群众艺术馆“公益文化春风行”活动走进茨沟初中

时间:2021年10月14日10时14分 作者:安康市群众艺术馆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巩固我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以“文化为民、文化惠民、免费开放、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关爱基层留守儿童的快乐成长,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10月13日下午,市群艺馆“公益文化春风行”走进汉滨区茨沟镇茨沟初中,茨沟镇人民政府镇长屈晓彬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群艺馆和茨沟镇党委、政府主办,选派本馆文化艺术类骨干人才,采取集中教学辅导与个别指导相结合模式,将文艺知识技能送进校园,并向茨沟初中赠送价值10000元书籍。


  自2009年开始至今,安康市群艺馆针对全市留守儿童的特点和关爱工作要求,组织文化志愿者开展各种有实际意义的“五个一”关爱活动,即一台演出、一堂讲座、一个展览、一次培训、一次捐赠,为山区孩子在学习、生活上尽可能提供各种帮助。十余年来,市群艺馆心系农村学校,情系留守儿童,先后组织和邀请社会团体、事业机关、书画名家、爱心人士到农村慰问(演出)留守儿童近十万余人,累计行程约2万公里。捐赠钢琴18台、捐赠书籍价值10万余元、捐赠文体用品价值8万余元、义写春联1万余副;书画家现场为留守儿童、学校以及当地群众挥毫泼墨,赠送字画作品800余件、为留守儿童培训辅导唱歌跳舞累计约5000个学时、留守儿童文艺联欢演出80余场、普及文艺知识、双创知识、出行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非遗保护、汉调二黄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等各类讲座70余场次。2016年,市群艺馆“公益文化春风行”活动荣获全国基层文化志愿者服务活动典型案例。

  此次“公益文化春风行”走进茨沟初中,是市群艺馆深化免费开放和公益培训、拓展公共文化服务的一个重要平台和手段,也为更多家庭中有艺术潜质又因经济条件限制无缘接受艺术培训的孩子们提供艺术学习机会,让公益活动切实惠之于民,对进一步提高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发挥社会文艺骨干力量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引领示范作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