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一角博物馆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汉滨小学

时间:2021年10月15日10时13分 作者: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引导学生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学会感恩,10月14日上午,藏一角博物馆走进汉滨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藏一角博物馆在汉滨小学设立”博物·博人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基地”。我馆特聘版画艺术家宋安平老师深入汉滨小学,以传授版画、儿童水墨画等传统技艺为抓手,为学校的文化艺术教育充实师资力量,助力学校美术教育发展。在宋安平老师的指导下,汉滨小学学生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少儿书画大赛中荣获大奖。汉滨小学成为藏一角博物馆在全市城乡学校建立的第九个“博物·博人”文化教育活动基地。

  活动中,藏一角博物馆的讲解员以“中国有哪些传统节日”为导引,用生动的语言、有趣的故事以及优美的诗歌让汉滨小学30名留守儿童了解到重阳节的来源和风俗,孩子们通过品读重阳典故,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听到要做手工,孩子们的眼睛里闪出了星星,一个个跃跃欲试!藏一角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给每位学生分发了不织布手捧花材料包,大部分孩子都是第一次接触到手捧花制作,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的热情,每个人都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和示范,细心制作手里的花束,专注的样子那么可爱。

  折一折,卷一卷,粘一粘......看,绚丽多彩的花朵在孩子们手中诞生了!回家送给亲爱的爷爷奶奶,一定能让他们笑开了花……

  一张小小的贺卡,既能表达节日的心意,又能让孩子们明白“礼轻情意重”的含义。把想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说的话悄悄地写在贺卡里,给长辈们一个惊喜吧!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重阳节的美,美在一份孝心。这份孝心,如小溪般流淌,在童心中回响。藏一角博物馆将以“博物·博人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基地”为平台,加强馆校合作,充分发挥博物馆第二课堂的作用,让更多的孩子感受中华传统魅力,接受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