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汉调二黄骨干人才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年10月14日10时42分 作者:艺术非遗科

  10月14日,由安康市文旅局主办,安康市群艺馆承办,汉滨区文化馆、汉调二黄研究院协办的陕西省“三区”人才项目全市汉调二黄骨干人才培训班在汉滨区文化馆正式开班。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汉调二黄守正创新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戏曲专业人才培养力度,提升演职人员戏曲理论和表演技艺水平,推动汉调二黄人才队伍建设。安康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王军作开班讲话,汉滨区文旅广电局总工程师郑团吉致辞。开班仪式由市文旅广电局艺术非遗科科长王飞主持。


  王军在开班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中省关于文艺工作相关政策文件精神,规范艺术从业人员行为及道德准则,做到“品高业精、形美行正”。二是要把握发展机会,推进汉调二黄守正创新。三是参训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实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上,市群艺馆馆长周墙组织学习了汉调二黄座谈会《会议纪要》和文旅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工作者教育管理和道德建设的通知》。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汉调二黄省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汉调二黄研究院演职人员、全市汉调二黄班社骨干人员、县区文化馆非遗干部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汉调二黄专家朿文寿、戏曲专家刘继鹏、汉调二黄国家级传承人王发芸、龚尚武以及汉调二黄省市非遗传承人进行授课。

  10月16日培训结业时,还将在西城阁举办培训成果汇报展演,以此检验培训成效。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