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广播电视台:打好汛情宣传主动仗 关键时刻显党媒担当

时间:2021年09月10日10时04分 作者:安康广播电视台

  8月19日至9月6日,我市先后迎来三轮强降雨,各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在防汛抢险救灾的关键时期,安康广播电视台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发布市委、市政府的指令和防汛抗旱指挥部的信息,及时跟进雨情、汛情动态,提前发布预警。灾情发生后,派出多路记者,先后深入各县区受灾一线,拍摄第一手视频资料,并对防汛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等情况进行精准跟踪、深度报道。三轮降雨过程中,广播、电视播发新闻消息共计100余条,在央视《新闻联播》等栏目发稿7条,在省台发稿40余条。

  在做好传统平台信息发布的基础上,以安康融媒APP为主的安康广电新媒体矩阵协同发力,对预警信息和抗洪抢险救灾情况进行全媒体发布;自主制作了二十余条安全防范提醒小贴士、公益广告等图文、音视频网络作品进行全平台推送。与此同时,安康广播电视台首次尝试采用网络直播形式对最新雨情、汛情进行报道,组织了10余名主持人担任网络主播,对各个重点水库、汉江各重点部位、最新水位等进行全天候直播,回应网友关注,权威舆论占据了汛期网络上的绝对主流。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过200万,网友互动、点赞人数超过30万。

  三轮汛情过程中,新媒体矩阵共计发布最新动态和预警、提醒信息共计1300余条次;发布短视频320余条,15条被央视新媒体客户端采纳,9条加入了省台融媒体大直播。网友点击近4亿人次,近20万网友点赞留言或参与互动。其中,石泉一小区附近河堤部分路基冲垮,提醒市民注意安全的短视频,单条点击量超过2亿,近10万网友留言评论,安康灾情迅速映入大众视野。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安康广播电视台一边做好防汛抢险救灾新闻报道,一边抽调最精干力量连夜赶制全市灾情汇报片。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通宵达旦、加班加点,根据汛情和灾情发展变化,先后制作了四版报上级审定。汇报片全面总结了安康防汛抢险中的做法及受灾情况,客观反映了市委、市政府沉着应对、快速处置的果断决策,体现了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灾情的信心决心,为全市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灵通信息、预警预报、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同时做好中省媒体通联工作,为灾后重建赢得上级和社会各界关注争取了舆论支持,赢得了主动。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