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三秦 看全运 汉调二黄荣登央视

时间:2021年09月08日15时41分 作者:艺术非遗科

  9月6日,中央电视台CCTV-5(体育世界) 频道《走三秦 看全运》栏目,以新闻报道的方式,通过2分钟时长多角度宣传报道了安康汉调二黄。


  在报道中,记者采访了安康市汉调二黄保护传承专家朿文寿和安康汉调二黄研究院院长袁小龙,阐述了汉调二黄与京剧的渊源关系,介绍了汉调二黄研究院和“童子班”学员传习情况,展示了汉调二黄折子戏和创新剧目片段,并预告在本次全运会开幕式表演中也会有汉调二黄的元素。央视此次报道为全运会画上了安康文化浓墨重彩的一笔。


  汉调二黄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是安康地域文化的瑰宝和传统文化的优秀代表,是安康文化的金字招牌。随着8月31日市委书记赵俊民调研汉调二黄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汉调二黄必将迎来守正创新、辉煌灿烂的明天。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