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广电局2021年节能宣传周倡议书

时间:2021年08月23日08时25分 作者:

  2021年8月23日至8月29日是全国第31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节约意识,发扬勤俭美德。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养成随手关灯,关紧水龙头,未使用时关闭电脑和电器的良好习惯,提倡纸张双面打印。

  二、践行低碳理念,倡导绿色生活。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低碳日活动主题是“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为积极响应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当天,倡议大家停开一天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采取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上下班,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

  三、宣传节能知识,营造浓厚氛围。主动学习节能减排法律法规政策和垃圾分类、减少污染排放等方面知识,了解、接受、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态文明理念,树立良好的生态价值观,提升节约能源、保护和改善环境意识。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向身边的家人、邻居、朋友宣传保护生态环境政策,普及节能知识和方法,分享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经验,引导更多人主动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中来,让绿色、低碳生活走进千家万户,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责任,节约是生活。让我们万众一心,做节能减排的实践者、示范者、传播者!为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21年8月23日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