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俊民调研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1年06月22日16时51分 作者:

  6月18日,市长赵俊民带领市发改、财政、文旅广电等部门负责同志,赴汉滨区、石泉县、瀛湖生态旅游区、恒口示范(试验)区调研旅游产业发展和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情况。副市长寇全安一同调研。

  赵俊民先后来到汉滨区双龙生态旅游度假区、瀛湖生态旅游区调研游客中心、停车场项目和智慧景区指挥中心建设,他强调,双龙、瀛湖景区位置互相毗邻,生态资源独特,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加强旅游联动,探索合作开发路径机制,持续改善基础设施,着力提升景区品质,共同打造精品线路,丰富完善旅游业态,努力打造具有代表性、独特性、示范性的高品质景区。

  在汉滨区光脚谷旅游项目现场,赵俊民在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后要求,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强化市场分析研判和运营管理,在不触碰生态红线和底线的前提下,适度控制投资规模和开发强度。在调研恒口示范区恒晨农旅产业园时,赵俊民嘱咐企业负责人,要按照“都市农业+观光农业”的农旅融合发展思路,全力打造集现代科技农业、农业生态观光、自然教育研学、度假休闲康养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在石泉县云雾山鬼谷岭景区,赵俊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安康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坚持走文旅融合之路,在打造独特性、提升吸引力上持续用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俊民听取了部分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旅游产业是富民产业、幸福产业、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因地制宜发展全域旅游是打造千亿康养旅游产业集群的有力抓手。各级要进一步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旅则旅,把思路理清,把基础做实。要强化系统思维和整体观念,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促进科学保护与合理开发相互促进、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同步推进,整合资源,挖掘特色,发挥优势,促进产业协同健康发展。

  来源:市政府网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