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文物局:三项举措保文物度汛

时间:2021年08月16日08时30分 作者:沈永艳 吕倩

  8月14日,因近期持续降雨,为确保文物安全度汛,白河县文物局成立工作组,深入各镇对全县文保单位逐点查看灾情,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制定隐患整治方案。检查组重点对全县省保市保单位度汛情况进行了集中排查,一是对卡子镇黄氏民宅(桂花)文物本体房后出现滑坡,宜立即组织排险,防范滑坡体危及文物本体安全;二是黄氏民宅(老爷湾、大房湾)存在后檐沟堵塞、墙角防潮、局部房面漏水等问题,建议进行排水排潮处理;三是督促张家大院托管企业及时清除杂草,疏通排水沟,防止积水。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检查组将存在问题及时与文物所在镇进行沟通对接,就地组织人力对黄氏民宅(桂花)房后滑坡进行卸载清除并加固,对黄氏民宅(老爷湾)进行屋面防水、后檐沟疏通清理,基本保证文物本体安全。同时检查组要求省市文保单位文保员要进一步加强文物信息报送,认真开展日常巡查,并把文物本体安全作为文保员履职尽责的主要考评指标之一。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版权所有: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358100  邮箱:ankangguangdian@163.com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09470号-2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71号